top of page

​專業知識區

解開你對隔熱紙的挑選迷思

如何選購隔熱紙

隔熱紙的選購方式取於自身的需求,以專門生產隔熱紙之專業廠家為優先選擇。

隔熱紙的效果,首重隔熱率非隔紅外線率,紅外線僅佔總熱能的53%,隔紅外線並不等於隔熱率, 隔熱率超過82%以上、99%皆是不實數據,更多詳細資料。

  • 是否有清楚的產地和生產工廠。

  • 是否有清楚的數據來源。

  • 是否有全省性的服務及可信的保固。

  • 是否有合乎自己需要的全系列產品,自己需要的選擇。

  • 品牌在台銷售是否超過保固期

隔熱紙比較要點

比較產品使用上是否具有安全性顧慮

安全應該是隔熱紙最重要的選擇,安全牽涉到內反光與法令規定,其中尤以前檔用更需注意高透視、低反光、不氧化之特性,而邊窗亦不建議使用鍍鋁鏡面或使用 於建築或深色高內反光之產品(上述美、日知名牌皆有)此類產品,因高內反光的鏡面效果,造成倒影,容易造成開車不安全性, 美國、日本皆明令禁用於車身,但台灣因消費者,不瞭解與法令不明確而持續使用之中, 使用者不論色深、淺應選擇低內反光為首要安全性之選擇

比較顏色與功能

深色隔熱紙的功能

最大訴求為隱蔽,但得稍微犧牲透光性,就算如超級丹龍SUPER D-05深自然色防爆,如此高透視隔熱紙,雖然清晰,透視皆超過其他品牌(可現 場比較)但還是稍暗了些,建議選購者看過現品後再選購,超級丹龍DENO針對這個問題推出 SUPER G-12及SUPER S-14双采防爆,對清晰透視內反光有明顯改善選購者可考慮選用。2014年更推出菁英系列光學級基材隔熱紙,GE-11與GE-22除了具有深色隱密效果外,GE-22更有無比的清晰度,裡面向外透視效果超佳,兼具隱密需求與行車安全性的首選產品。

淺色隔熱紙的功能

最大訴求為清晰,對視線影響小,但得犧牲部份隱密性與些許隔熱紙效果,目前已有中間色系之產品,如丹龍SUPER T-23透光度20度之產品,可讓選購者多一個在深色與淺色中間作另一種選購,此類產品兼具兩者優點,也具兩者缺點,即隱密隔熱清晰皆為中等,當然,超級丹龍為求更好、更安全的隔熱紙,推出菁英系列GE-55光學級基材隔熱紙,除了顏色淺,eTag能通過之外,還具有半反光的隱密效果,更特別的是不管白天、晚上、雨天或隧道內,都不會影響視線跟沒貼隔熱紙的視覺效果差不多。

比較顏色與功能

隔熱紙因材質構造,造成看似相似,但價格差異甚大,但也有些品牌,不是真正好產品,硬是利用廣告與客戶對產品不熟悉,將價格炒高,當然,最貴的是真空電鍍產品(SPUTTER)但是日本沒有真空電鍍產品,只是簡單鍍鋁,一樣也能賣高價,另外某家新加坡OEM生產之產品、品質、產地皆不明,靠著展示儀器,一樣賣個天價,當然也有一分錢一分貨的產品,只是消費得考慮這樣的功能,保障產品隱定性相對花的代價是否划算,即前面所述隔熱紙的優劣中所分析,什麼是C/P值最高的產品(功能與價格比最划算)。

比較是否有保障之產品

有保障與有保証書,並不盡然相同,一般建議,由汽車公司交車中心所出具之保証書皆較有保障, 因為一般車公司交車中心之產品不論賣或送,皆經過比較嚴謹之選擇,就算萬一有了問題,也求助有門(因供應商一般都得與車公司有保証協議)尤其近來汽車越來越注意CS(Customer Service) 客戶服務與滿意,因此使用者,會有更多的保障,而不需顧慮品牌,即可獲得應有的保障。
因此,尋找有與汽車公司長時間合作的公司,在保固上會比較有保障,像丹龍隔熱紙就是如此。

bottom of page